我的私人籃球隊成員

常言運動是推動生活的小齒輪,讓人擁有健康的體魄去實踐自己所想,讓你的心情變得更愉快,享受當下。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歡體育運動,在友儕間屬高個子的我熱愛籃球,大學時代是籃球校隊成員,所以運動對我而言,別具意義。然而它賦予我的不止於此,還令我遇上生命中最重要的人--- 我的太太Ruby。

可能你對我這個說法感到百思不得其解,但卻不是無道理呢!因為熱愛運動,令我當上了浸大學生會的體育幹事,在那裡,令我認識不少摯友,更讓我有緣遇上「那些年」的內務秘書Ruby。當年在內閣共事,我倆談不上十分熟絡,但印象中的她做事全情投入,人很活潑,有她的地方,氣氛總是熱熱鬧鬧,開開心心。就是這樣,大夥兒在學生會工作室並肩作戰,閒時嘻嘻哈哈的美好時光一晃而過。後來大家畢業投身社會,常會聚頭,記得89年發生了六四事件,在校的、離校的學生們都往學校裡跑,聽演說,正是那年令我和太太多了單獨相處的時間。了解、相戀,至認定她就是我想找尋的另一半,是我「私人籃球隊」的重要成員。


我雖不是浪漫情聖,但時會為她送上驚喜,結婚時她不想穿傳統裙褂,我找來鳳冠霞帔。

她,是我的教練。Ruby本身是個幹勁十足的人,工作認真專注,對自己所做的有一定的要求,對負責的事從不苟且了事。看著她這麼努力,也推動我不斷增值、進步,她從不採取嚴苛態度,而是以身作則,以自己的行為影響身邊的人。

她,是我的隊友。2004年是「兵荒馬亂」的一年,大家公司都出現重大改變,為了把事情做得更好,我倆的工作都十分忙碌,凌晨12點下班是等閒事。Ruby比我的情況更糟,也更勞累,但她仍常常鼓勵我、支持我。儘管多忙,這位「超人」更能將家庭的大小事務處理得井井有條,每天與我一起努力,令這個家變得更美麗。

她,是我的親密拍擋。成了家的人大抵都會明白家裡有長輩、孩子,大家庭難免會出現意見分歧的時候,Ruby很清楚我的性格,在處理人際關係方面,她會自動請纓,助我一臂之力。我想笑她是「三代中介人」,其實是她擅於溝通,很樂意聆聽他人不同的觀點,每每能令事情迎刃而解,是最稱職的親善大使。

其實,她在我的「私人籃球隊」裡不單身肩數職,更是我生命中的啦啦隊隊長。有她在,我每日的生活也很實在,很愉快。不少夫婦生了孩子會忘記了對另一半的付出,但我們會以對方為先,記得子女還小時,我們會趁他們睡著,兩個拍拖去蘭桂坊聽音樂、輕談淺酌,二人世界。我和Ruby都是喜歡在生活找尋新鮮感的人,現在我們偶會搬家、轉換居所裡的佈局,為安樂窩加添新意,兩人均樂在其中。生活無論是順心,還是逆境,這位啦啦隊隊長都有本領令我快樂。

結婚廿載,感情隨歲月添增。Ruby,就讓我們一起加油,令我們的人生下半場更精彩!

夫婦小檔案
黎希聖 先生 (化學)
賽諾菲安萬特香港有限公司
業務支援總監 (香港、台灣)
鄧慧瑩 女士 (秘書管理)
康健國際醫療集團有限公司
集團人力資源及行政主管
Back